文明城市建设 | 金坛聚焦7个方面全面决战 重点开展23个专项行动

金坛新闻 2020-05-23 17:27

 

5月23日上午,我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。

区委副书记、区长沈东强调,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正视问题补短板、系统谋划抓落实、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创建工作,推动金坛城市文明程度再上台阶。

区领导刘明江、王晓航、周文俊、陈伟刚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区委常委、宣传部长、统战部长刘明江就下阶段文明城市建设任务进行部署。2019年,在省文明城市测评中,我区在全省排名上升了5位。会议要求全区上下紧绷决战之弦、拼足决战之力、压实决战之责,重点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、社区长效综合管理、城乡人居环境等7个方面全面决战,重点开展23个专项行动,全面压实各项任务,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水平。

区委副书记、区长沈东指出

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之年。全区上下要迅速启动“战时机制”,进入“战时状态”,全力投入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去,顺利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测评,推动金坛城市文明程度再上台阶。

就今年文明城市建设工作

沈东提出三点要求

要肯定成绩促提升,增强迎考信心决心

近年来,我区通过实施洁化工程、交通畅行工程、美化工程,改善了城市立面环境,净化了城市空间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集中整治11次,道路综合环境全面提升。各镇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,使我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,突出问题得到整治,农村环境得到改善。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,加大投入,增强信心,促进文明城市建设有新提升。

要正视问题补短板,推动创建冲刺达标

沈东强调,虽然我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已取得一些成绩,但与常州其他兄弟区市、与老百姓期盼要求仍有差距。针对“基础设施不到位,硬件条件需提升”、“整治管理不到位,市容市貌待美化”、“教育引导不到位,文明养成要强化”等问题,全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,积极落实相关责任,加强协同配合,共同推进问题解决。

要系统谋划抓落实,确保实现决战决胜

今年是我区“文明城市建设决战年”,我区也即将迎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。全区上下要坚持“绣花功夫”,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,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,强化重点问题整治。要以“德法相济”的方式,使文明劝导“软硬”两手抓,真正让文明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逐步形成良好社会风尚。

会上,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《金坛区文明城市建设专题片》,指前镇、西城街道、区教育局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。

请看视频

下载金坛手机台App 了解及时金坛资讯

版权声明: 凡注明"来源:金坛手机台、金坛新闻、第一时间、金坛时报"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金坛广电台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金坛广电台或金坛手机台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"来源:金坛手机台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