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新2019 江苏华铝铝业:创新之路 铝铝生辉

金坛新闻 2019-07-09 19:02

    江苏华铝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铝型材产品设计、研发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。自去年在我区投产以来,华铝铝业瞄准新材料科技应用领导标杆企业的目标,不断创新产品,开拓市场,提升自身竞争力。

    42岁的滕文俊是华铝铝业生产车间的一名员工,他负责的工作是铝型材产品加工的首道工序。

    江苏华铝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滕文俊:“2018年到这个公司来的,公司的业务比较多,我负责挤压成型这一款,每天工作都比较繁忙。”

1-2.jpg

    华铝铝业生产车间共有8条全自动流水生产线。目前,接手的订单量超2500多吨。为满足更大的生产需求,华铝铝业生产线将扩大至11条。

    记者 陈月乔:“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产品是已经经过流水线加工出来的成品,从前期的挤压到后期的成型,这中间只需要短短一两分钟时间,全自动化的流水生产线,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产效率,像这样的车间日产能力可达500吨。”

1-4.jpg

    华铝铝业产品覆盖车辆轨道、汽车、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。立足产业优势,华铝铝业不断加强多层次阶梯型人才团队建设,并持续加大对铝合金型材的研究和开发力度。今年,华铝铝业正在申报的专利超30个。

    江苏华铝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郑荣军:“我们研发重点的话一个是汽车这一块,就是附加值比较高的产品,还有一个就是隔热建材门窗这一块,因为现在建筑节能要求比较高,现在就是我们开发节能性系数比较高的高端门窗系统。”

1-5.jpg

    研发创新是华铝铝业提高产品质量的主要途径。在去年投产时,华铝铝业将位于苏州的总部也搬迁至金坛,生产产能逐步扩大,年产铝型材超2.5万吨,产品辐射常州地区250公里半径内客户。为寻求更多客户,华铝铝业不断提升国外市场占有量。

    江苏华铝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司建刚:“包括我们现在配套国外企业的东西,我们也是在不断的去开发它的性能各方面,我们现在参与的国外最先进的风电项目上面的产品,根据客户的要求,然后去不断的摸索提升,通过大量的试验去达到客户的要求。”

1-7.jpg

    华铝铝业从事铝型材研发生产已有16年多,经历了市场竞争的多次危机考验,企业坚信,有“危”就有“机”。迎合国家“一带一路”机遇,华铝铝业正在积极走出国门。

    江苏华铝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司建刚:“我们准备也是逐步逐步地加强在国外的展会、行业这种联系会,去不断的展示我们自己。非洲的市场也在做,东南亚市场也在做,一带一路起来以后,我相信中西部那边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机遇。”

记者:陈月乔 张超

请看视频

下载金坛手机台App 了解及时金坛资讯

  版权声明: 凡注明"来源:金坛手机台、金坛新闻、第一时间、金坛时报"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金坛广电台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金坛广电台或金坛手机台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"来源:金坛手机台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